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寫手]寫完工作用的文章也是要寫部落格

我一直都沒在意過自己的部落格發展如何,儘管偶爾會期待一下他突然幫我名利雙收。

我知道。
作夢比較快。
所以我也漸漸不覺得自己算什麼Blogger,也不是什麼大作家,只是寫手。
用手寫,用手敲鍵盤,寫作品的手。

主管最近或許是對部落客開始產生興趣
希望我們不只是經營自己作者的身份,也經營自己部落客的身份



當然老子沒這麼腦殘拿這個大標去告訴主管「我寫的就是這種東西唷」
「其實我是個沒藥救的變態阿宅」等等
但我也不想要把自己的小說部落格一起貼出來,因為那是我的廚房,我的工作室,不是演講台

我很喜歡現在的大標。對我而言就是那5個字
也許會厭倦寫作,也許會厭倦文學,甚至厭倦起自己的工作--網路媒體
但我喜歡這個標題甚過整個部落格。

幾年前或許膽子比較大,現在的我要自稱「奇淫合歡散」的站長
恐怕沒有勇氣。
荒廢了太久,有時候都懷疑起自己當初怎麼會一頭熱的下來玩部落格
正如多年前我熱切的注入青春在網站架設跟留言板經營,走火入魔到學架站(現在也還是在架就是)

主管認為我們應該要多個私人部落格,用經營自己的心態下去做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提不起勁來。

三心二意是件很累的事。
連扮演部落客都要讓自己一人三化,感覺好像有點那個。
所以最後一定會做出一種取捨,至少會讓自己冷落其中一方。

或是像這樣,刻意將一個部落格變得更沒人氣(本來也沒多熱過)
加上18禁警告,實際上糟糕的大概只有首頁嚇人XD
然後開始籌備下一個部落格,用來區別作者身份,經營自己另一個筆名的部落格。

說起來,用Ubuntu架站蠻有趣的,來玩個Wordpress好像也不錯。

1 則留言:

  1. 突然又有新文我不大習慣XD
    不過多個18禁宣告我也不習慣……

    不管是部落格,還是寫作,都是需要經營的,
    這是我從夏霏跟我幾個上線身上看到的。

    發表的東西不會不見,但是要看有沒有被搜尋的可能性。

    像我在部落格宣佈我會算塔羅牌以後,
    也的確它就24小時在幫我宣傳,
    只事什麼時候要收網,就比較不一定了。

    扯遠了。
    祝身體健康(扯更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