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2014.2.20.雜記與回憶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常常繞了一大圈,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有時候覺得自己痛苦頹喪,失志悲傷,空虛疲乏無以名狀。或許是一種渴慕,一種力量,讓我走到今天,也許今後我也會渾渾噩噩的走下去,只願我這一生不再迷惘,不再憂傷。

有時候想做些什麼來填補空虛,於是開始寫作。當然上班也寫,上班時寫的更凶,因為工作內容就是寫出新聞稿,不是指那種公關發給媒體的新聞稿,而是寫在網路上給網友看的稿。這種稿寫起來不難,找題目比較困難。不過最近也開始慢慢習慣了。

有陣子我沒有繼續在這個部落格發言,一開始是因為在Techbang的工作讓我變得更忘我,接著父親的躁症更加嚴重,甚至嚴重到我們不知道有更重大的疾病。父親的騷亂影響了母親的身心狀態,口角與拳腳相向都有過,而最後母親暫時離開了家,我們也漸漸遠離這個家,但這樣的日子沒過多久,父親不知為何倒下了,送到了一間急診無比忙碌,只能任由父親幾乎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狀態,直到數日後發現多重器官衰竭,進入醫院約一週後,父親就這麼故去。

當下我真的有種解脫的感受。

可惜我不知道變化來得更快。

父親遺留下來的只有痛苦。除了繼承家鄉共同持分的幾塊地,家裡當下是一團亂,而我的精神狀態也是一團亂,累積下來的結果就是被單方面強迫辭職。雖然我知道公司辭退人有公司的角度與理由,而實際上我的上司當時也相當關心我,希望瞭解問題,但我當時的狀態實在是有如斷了桅桿的船,以前出現的風暴無力招架,只能拼命禱告。

我一直記得,當時我的禱告,有九成是一直在求救。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求救,表達的方式已經被父親的高壓管教與獨裁風格摧毀的幾乎絕無僅有,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力量能夠幫助我,如果有神的話,傾聽我的禱告吧。

深切的痛哭之後,不久傳來父親送醫的消息,很快的父親去世了。

我有種既是解脫,又是深刻罪惡感的複雜感受。

工作沒了,存款很快見底,家裡這時候則進行了重新隔間的整修,過去這個家只有父親的意見是意見,不論何事,只有他說不,沒有別人能夠與他對等爭辯,也無法好好的進行談話,一切只能順著他的心,他的話。他的態度目空一切,自大無比。儘管他自從得了躁症之後,心裡的自卑也一直讓他越顯孤僻。而一切的不滿宣洩就是他的家人,我的母親與我們兄妹。

有時候我似乎顯得習慣將事情藏在心裡,什麼也不說,有時候我覺得我必須表現出能給人倚靠的印象,卻忘了我也需要宣洩的出口。我想這幾年只寫公司要我寫的東西,反而對自己的部落格放空,或許因為這樣,我才會那麼缺乏表達的直覺。

目前的工作有一份不錯的薪水,不錯的意思不是數目很大,而是我認為非常夠。也許除去心裡的膿血之後,對於慾望的要求也減少了。對於金錢的掌控雖然猶有不足,卻也不算太糟。工作的內容還是我最喜歡也最習慣的,現狀已經滿足,也許我開始需要下一步。

雖然不知道下一份工作會有什麼挑戰,不過最近的作法是準備打造自己的作品簿,並且申請一個獨立而且私有的網域。網域的部分已經完成了,而這個部落格也許還會繼續作為心情抒發的地方,也許只是用來練字,但域名的部分會有些修改,歸類到自己的域名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