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Fw.]大人氣H 圖網站《イニシャルG》主人A1さん,為新生女兒取名なのは

出處:鬼畜之道 ~頹廢人間紀實~

轉文很不道德,所以這邊隨便節錄一段就好:P

>《イニシャルG》的主人A1さん先幾日在網站上公開說,他剛剛把出生紙交上去了,為新生女兒取名為「なのは」,不消說當然是《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那個なのは了,似乎這個名字的真意還沒被太太發現。更神的是,他開《イニシャルG》這個專門貼自家畫的H 圖網站都這麼久了,竟還沒被太太發現。


天啊我好想拜下去啊XDXD
有神快拜啊XD

不過同時也看到一個神奇的知識。

>在日本,為孩子取名極為麻煩,所用漢字必須在政府規定的名單之中,否則屬於違法(被允許的漢字只佔全體漢字的幾個百分點,而且完全沒有特例…數年前我起初 知道時覺得這個國家簡直瘋癲,比古代的避諱還要落伍)。所以除了筆名、渾號等非戶籍名稱之外,很多ACG角色名稱其實是無法在現實中出現的。由於なのは是 純假名名稱,所以享受free pass了……
有一些日本人在窗口作正式登記時才發現為孩子取的名字是不合法的,結果惱羞成怒在表格上隨便寫上一個教人啼笑皆非的怪名(例如把一些不可能單純使用假名的 漢字名稱以純假名,甚至片假名表達),後來使孩子受苦了(在日本生後改名也極為困難,所以多數人都不會嘗試)。部份怪名人士在長大成名之後(包括聲優), 其真名會成為笑柄。然而日本的知名人士(政財界、格鬥技系以外的體育界除外)基本上都使用該業界內通用的新名稱,所以還算幸運……(下略)

嗯,難怪日本名其實也蠻單調的。
不過取名這種事的確是苦手啊(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