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心得]荒野大飆客Wild Hogs - 男人的浪漫就是哈雷

(老樣子,心得多少都還是捏到一點內容。先對還沒看過的網友說聲抱歉<(_ _)>)
pw_fwen5048694603

是的,預告片比較好笑。因為這部片還蠻浪漫的。前提是你是跟一夥哥兒們一起哈啤酒捧著爆米花一起看,而不是帶著馬子在看。因為這不是粉紅色的浪漫,而是屬於男人之間的,有如啤酒或爆米花般金黃的男人浪漫。對啦這時候套句蒼天之拳的名句「因為我們是碰友」會比較傳神一點。

故事實在有夠老梗,我只能這樣說。劇情上幾乎沒有什麼期待感。就像那年夏天去看了東京甩尾,什麼都不用管,你只要看著超帥的改裝車在馬路上飆,在山路上燒輪胎,在大樓停車塔裡面拋掉對手兩三個車身,高速過彎拉起手煞車漂亮的甩尾。看這部的時候也是如此。況且,我是那種聽到哈雷的呻吟聲就會開始喘的癡漢(喂)


看著哈雷在公路上飆才是我期待的鏡頭啊!
雖然騎的人是幾十歲的阿伯,而且,多了很多我不太想看到的,超帥的哈雷騎到撞電線杆「雷纏」,側面著地在地面上甩尾刮柏油的鏡頭,喵的好歹也是尬車尬到飛出去撞爛吧,導演啊哈雷在哭你聽到了嗎!你聽到了嗎啊啊(搥牆


這部的卡司有多堅強就不多吠了。不過跟那些資深演員曾經演過的英雄動作片比起來,這片感覺有種統統打回原形的感覺。天啊這是馬丁勞倫斯嗎!天啊這真的是約翰屈伏塔嗎?導演你嫌摔哈雷不夠屌,還要打殘這些演員嗎(摔枕頭),不過有種莫名的快感就是了(心虛)


這實在不能算是非常好看的片。如果劇中人不是騎哈雷做公路旅行,而是隨便幾台破野狼外掛側邊車這樣在跑,我可能看三分鐘就會想關掉。可以說IMDB的6.2裡面有6分該給劇中那票哈雷車陣的。(不過這樣說起來,某個什麼前夕的摩托之旅好像就比較值得期待…我的標準真鬆散啊Orz)


要帥也沒帥點,要刺激好像還不夠班,或許是考慮到故事在講的不是年輕人的西部冒險故事,而是阿伯懷舊之旅,所以阿伯身手超廢是一定要的,阿伯把妹(?)的時候看起來實在很違和也是正常的。阿伯在螢幕上很努力的賣帥卻賣到撞牆也是值得肯定的,至少勇氣可加,還有這些演員一定有惹到導演或編劇或是欠他們錢(啥)


約翰屈伏塔:「這就是我的答案」(設計對白)
cimg-whogs-repack-cd1[(000573)17-42-43]




但是或許就是這樣不走譁眾取寵的感覺,讓我有點心動了
雖然是被海報上那幾台哈雷騙來看這部片,而且還因為劇情有點過度歡樂而小失望。

但是看完以後會讓人覺得有種「不知道還有幾個夏天可以過」的感覺。
阿伯們有的有家有業,有妻有子,有的宅了一輩子,有的剛經歷家破(?)人亡(?)的經歷
但都走過了人生的近半輩子,彼此堅信友情的可貴
有些前輩說看完了或許不會對影片說什麼,但是會有想出去旅行的衝動是真的。
在天蒼蒼野茫茫的沙漠中央,一道看不見盡頭的公路,幾台哈雷(這很重要XD)
年齡不重要,就算小腹已經凸到穿皮衣戴墨鏡,反而很有喜感令人發噱的程度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哥兒們。
那種像是要在沙漠中一邊飆車,一邊高唱「We Are The World」的感覺很美麗。
那種自由很可貴,在對於現實的妥協之中更顯得可貴。
不管遇到了什麼都無所謂的氣氛讓人神往。


影片的本身實在不怎麼樣。就像無味的前奏
但是後勁卻是讓人有點招架不住的,想要衝出去飆個兩千英哩的衝動


滿分十分,個人評價約7.5分。
本片真的不建議帶馬子去看。如果馬子還是公主病的重度患者更是不推薦XD

另,本片如預期一般有許多「碰友級」的笑點,看過預告片就知道了…(謎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