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懷舊]Macross Plus



推薦理由:
因為在機戰裡面只要イサム的HP在1/4以下發動ガッツ以後,根本沒有人摸的到他XD,包括相當兇暴的X-9無人機…(靠)
雖然說沒有賣歌(硬要說的話,只有唯一的那條VOICE……OTZ)
但卻是讓人印象很深刻的OVA。

昨天晚上跟某優聊過以後,回頭想想開始挖光碟。
就硬碟上留的索引來看,那是我2004冬看完的作品,意外的早啊…


有一點我應該是說錯了。具有一半巨人族血統的卡爾多,當初對女主角繆(或譯做謬)到底是「強暴」還是「強暴未遂」,似乎是懸案。而且原作裡面帶過的程度不亞於最近某Frontier公主逆推女王(?)的分鏡。一般討論認為卡爾多是未遂,不過我個人思想比較糟糕,腦內補完「沒錯你知道的就是這樣」的畫面……(喂)
(補充:OVA裡面也有疑似卡爾多沒有透過暴力手段"吃了"謬的分鏡…)



關於M+的製作班底,很有趣的是,監督(不是總監督喔)跟腳本剛好是後來「星際牛仔Cowboy Bebop」的監督渡辺信一郎和腳本信本敬子,風格如何大概可以猜到一點…

老實說M+在整個Macross系列看起來也是有點突兀的,比較有關連的應該是戰機的部份。
雖然也有歌姬,也有三角戀,但是這兩個部份感覺描寫的都不夠重(還是說篇幅限制?)
誇張一點說,與其說三角戀,裡面看到兩個男主角吵架打情罵俏XD的比例還高一點(爆

M+到後來有個訴求,就是認為無人機並不會比有人機優秀到哪去。這個相信有看過鋼彈W一定對這個概念很熟悉(廢話,都賣無人機是要那些鋼彈駕駛去賣年糕嗎XD),M+裡面的無人機強到什麼境界,但是兩個男主角也是強到不像話,在高速進行的Dog Fight之中一邊閃那堆像是飛彈不用錢的彈幕,一邊還有那個力氣在吵架,就算你們的動態視力跟反射神經都開了金手指也未免太過頭了吧XD

(天音:跟河森認真你就輸了……)


歌的部份相對弱很多,或許執導MTV並不是渡辺信一郎的長處,也可能是沒那麼多片段拿來塞歌,又或者是菅野阿姨沒有寫爵士風的曲子(啥),裡面的Apple演唱會一整個很意識流,悶到讓人想睡,歌也不太像歌,奇怪我記得Macross的歌曲訴求好像幾乎都是流行樂不然也是情歌…(M7的搖滾樂也算是流行樂了),怎麼在M+裡面除了After in the Dark 跟Voice以外都是奇怪的意識流(?),雖然說後來Apple也暴走了…(雷)

老實說對現在的MF也有點牢騷,就八點檔來講算是不賴的腳本,但是放在Macross裡面感覺一整個脫力。還是說Macross只要週邊賣好腳本就隨性?本業是CD啊(遠目)


附錄:After in the Dark全曲(畫面應該是壓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