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驚艷]Xam'd: Lost Memories 01

(部份劇情洩漏注意)

日文名稱就是亡念のザムド
老實說中文維基翻成「亡念之扎姆德」讓我一整個很想笑
倒不如照官方英譯來翻成「扎姆德: 失去的記憶」還比較好懂一點


這部嚴格說起來算是秋番。
是PS3上面的付費動畫(請高喊一次:P S 3 果 然 棒)
北美的PS網路商店先上架販售的關係,所以七月就有掛米文字幕的片源在跑
(再說下去就是禁則事項了XD……)
日本那邊聽說九月開始配送的樣子,不過米文版都看過了還會看日文版嗎(啥)


只看了一集嘗鮮所以感想不多,網路上許多大手可能寫的比我精彩。
這時候我只想貼張圖表達我微薄的感覺




什麼?不萌?X的拜託多看兩眼。
這角色一整個像是某娜●西卡啊♥,名字還叫做什麼娜琪阿米的會不會暗示的太明顯XDDDD



………好吧,如果你說你沒看過宮崎駿的名作
只知道有個免錢打怪Game叫做楓之谷的話就當我沒說


劇本看起來不太好懂。但是跟IG社那個深奧到需要大量智商的風格相比
這部其實還算平易近人,而且一開始就丟到架空世界的確需要適應跟整理
我原本以為是蘿蔔作品,不過第一集看男主角變身過程比較像某強●裝甲…
加上那個實在很像娜●西卡的角色(連飛行器乘坐方式都…XD


呃,等等,我覺得好像不只娜●西卡,這個流暢感雖然說是骨社作品的賣點
但是作畫精細講究的感覺,還有動作流暢到有點囉唆的感覺好像是在哪看過…
難道製作組是宮老上身?


然後我看了官網

機械設定的山根公利其實蠻有名氣的。
#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メカニカルデザイン)
星際牛仔Cowboy bebop的機設
#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メカデザイン)
無限的Ryvius…
# OVERMANキングゲイナー(メカデザイン)
Overman KingGainer…

整個STAFF看起來都很陌生,維基也說那些幾乎都算是第一次負責擔當的新人…
「某種意義來說」是第一次…
監督宮地昌幸的經歷竟然是神隱少女的監督助手、OverMan的分鏡(大驚
動畫監制的奥村正志曾是貓的報恩、移動城堡、地海戰記的原畫…

這、這是吉卜力的人才啊XDDDDDD
那個流暢感跟精細度讓我一度想起了吉卜力的巔峰時期,名聲還沒搞臭的年代啊啊(滾滾滾滾滾



那個什麼岸上的波妞還沒看到之前
看到這部真覺得,這部就算說是吉卜力製作,我也會被騙到(汗

言歸正傳,只看了一集的感想。



光論這集的作畫真的可以巴死很多新番
……特別是那種愛賣萌賣肉又賣到作畫壞掉的作品(意味不明)
有大大認為幾集看下來只有第一集最流暢,但是二集以後遜於第一集那麼威…
這點我想隔壁棚的某Macross開拓者好像不遑多讓(MF:躺著也中槍?)



那個幼馴染有萌到我,但是女主角好像聽說是偽娜●西卡穩坐大位…XDDDD
人物設定雖然不是同一人,但是整個風格跟交響詩篇算是同步。
吉田健一跟倉島亜由美(本作人設擔當)或許是師徒或是助手關係…(吧
第一集乍看好像混和了天空之城的世界觀跟風之谷的女主角(誤)
然後男主角是個意外被某強●裝甲之類的兵器附身合體以後會暴走的樣子(亂解


啊,如果再來一台尼爾瓦修我會看得更歡樂(被巴


整體來說印象很好,吉卜力有加分(誤)
會追的興趣很大,如果我有空看的話(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