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雜談]光華小業務的碎碎念 #4

稍微來喇些賽吧

本噗沒啥爆點,要看八卦的麻煩半夜等我心情好在噗浪上胡說八道(誤)


有幾種客人我實在是很討厭的
嚴格說起來也算澳客,但我覺得每個人對於澳洲來的等級認定都不同
說不定我覺得很澳的對一些人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嘛,姑且當作我喝醉了胡說八道吧(雖然我還沒倒酒)

1.麻瓜,而且還拚命裝懂


其實麻瓜是很好宰的羊,抓住一個預算就可以讓他們心甘情願的交錢
售服要是做的好甚至還會幫你多牽幾隻羊來宰。
但是拚命裝懂的麻瓜一直在破哏就算了,還會叫囂說你講話不老實沒誠意啥鬼的…
弄的本來想好好說明規格的心情都沒了。你規格沒問題我幹麼浪費口水洗你的單啊…
沒差,反正最後被真正的黑店削到也不是我的錯,要滾快滾別浪費老子看正妹的時間(不屑)

2.殺很大殺不用錢

咳,如果是那個你不要走你不要走,或許我還會高興一點……(自重)
當業務通常都會有那麼一點微薄的良心,那種10塊20塊小零錢就不跟你算了
有時候計算機敲到最後是19748這種芭樂數字(並沒有政治意味)還會乾脆殺到19500成交(就別指望我還送什麼鍵盤滑鼠了w)
但那是大單有業蹟的情況,有時候真的遇到那種人會這樣說話的
「我都買BB牌無線網路分享器(售價1200,成本約1050)了,就送個BB牌USB無線網卡(售價890,成本約650)嘛!」
「買LL牌鍵盤(售價39X,成本約28X)還不送LL牌滑鼠(售價35X,成本約26X),你是怎麼做生意的!」
對,我們有賣過分享器搭網卡的套餐(但不是BB牌是AB牌),也有LL牌的鍵鼠組,但人總是有謎樣的堅持
敢給人殺價當然不可能全殺到直接照成本賣,除非我活膩了想被全公司同事阿魯巴到死(吐煙)
講話的人都買單件,不是整組電腦,所以總金額想當然離我的業績門檻根本就差了好大一截,如果可以不理的話真想不理,可是……

3.我只是跟鄉民一起進來看熱鬧的,只是往前站了點,打我啊笨蛋!

真的最火大的還是那種殺完價還丟下一句「謝謝,我看看就好」然後就走掉的。
前輩的視線像是從直角的方向直接射過來「啊你剛剛喇半天賽是在喇三小朋友,你是來上班的還是來混下班的?」「…………」

4.大大是對的!你不是大大你不能吃漢堡包!

對啦,我一點都不大我很小(拉褲帶偷瞄),所以我講話沒有大大們有說服力
所以大大開的單都是對的,大大的測試文一句頂上一萬句
爹親娘親都沒有大大親這樣
先說我對大大這詞有怨念,但有些大大我還是蠻欣賞的。
PTT電蝦版鄉民狂推的路●思大雖然是同行,但我以前還蠻常找他買東西兼喇賽
我們家頭目也是光華資深老油條一個,在某論壇也有不少支持者。
但有時候所謂的「大大」其實也只是個網民,看了三頁谷歌就在幫人開單子估價的那種
摸過的東西當然不可能比我們門市來的多,丟過的水球倒是一籮筐
看了看菜單實在有點不忍卒睹,就打算洗下去的摩門特,天外突然飛來神諭!

「大大有交代,這些配備都很好,不用改了。」
「…………」

5.承上,來的就是那個「大大」…

「我看網路上都這樣推一定沒錯,不要改了,你給我配的那個網路上一堆人罵會當機修不好還會Lag想超還超不上去…」
「…………」
忽然覺得每次都賭上本店的商譽去保證這些零件正常的我真是個笨蛋(默
況且還真有過那種都照「大大」開的「絕世好件」去組,現場還會當機衝突的歡樂狀況的…
這又是另外一個八卦了(推眼鏡)

6.公主病

「我不會灌XP嘛!為什麼你們不幫我灌XP!人家灌到好不是只要八百嗎?」
請付錢,家用版XP隨機授權一套3200大洋,況且那個收八百的最近剛被起訴,你要去法院旁聽嗎w

「回去電腦壞掉怎麼辦!這麼重我又搬不動,你要負責來我家修理。」
淦,女的說這種話我還原諒他,你他媽是個看起來175cm75kg的好(ㄚ)漢(ㄓㄞˊ)耶。
(前輩:就算是正妹,我們也沒有到府維修服務唷,啾咪~*)

「為什麼零件只有三年保固!(正確來說,燒錄機例外,保固只有一年,其他正常公司貨零件多半都有三年以上…),別家不是都有什麼終身保固了嗎?我不管,你要負責弄到好。對了我XP要重灌順便幫我灌一灌,先警告你不准收八百喔!」
就算是女的我也想直接死神手刀敲下去……

7.喜歡搶在鐵門剛開跟鐵門快降的摩門特闖進來的傢伙……

有這麼急嗎……我怎麼不記得最近有辦限時特價活動(默)
而且尤其以當天已經兵荒馬亂戰天戰地戰全家的情況下,想把鐵門拉下來還有人衝進來很急的說今天一定要組一台電腦回家的那種……特別想轟殺他啊(遠目)

8.雖然沒有惡意,但是會自然而然的對你發卡的那種人











R01.jpg

3 則留言:

  1. 昨天才跑去光華晃幾圈,唉.......

    忘記問你是那一攤了

    回覆刪除
  2. 你是個好人
    (炸)

    回覆刪除
  3. >呆 Yu Jie
    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在大樓裡面XD

    >風之皇子
    你這個壞人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