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劇透]阿凡達AVATAR觀後感

***劇透警告***
以下感想含有電影劇情
若您還沒觀看過本片,建議跳過本文
以免過度的劇情透露影響接下來的觀影感受















>>>心得開始<<<

基本上劇本怎樣就算了吧。也許你應該也猜得到,這是個很YY的故事…

雖然要碎碎念一下那個3D眼鏡對有戴眼鏡的人來說稍微卡卡的不怎麼舒適……
尤其我又是塌鼻子,一個鼻子上要架兩副眼鏡的時候就不太敢亂轉脖子XD…
偏偏片長可是該死的160分……

但看完真的要說


3D無敵

這預算燒得太有價值了,好讚的畫面,超讚的。
就算不太懂電影在傳達什麼,也會覺得靠背那叢林好像就在眼前一樣
有時候角色在樹林裡穿梭,還會覺得籐蔓會打到觀眾的臉ww
這種視覺感根本不是BT拉得下來的啊啊(握拳)

兩軍開打,或是有動作穿插的時候雖然畫面很快,但是還可以捕捉到動作演到哪裡
而且又不失細膩跟立體感,令人不禁覺得變形金剛那個打鬥整個虛掉了…



劇本可以吐嘈的地方………比想像中少(咦
故事很多老哏,故事發展也好猜,意外的營養好吸收
剛開演的時候小打了一下瞌睡,不過主角開始以阿凡達的身份趴趴走的時候我就醒了w

女主角一開始是個傲嬌(大誤),中盤之後有點路人……因為主角開無雙搶戲搶很大(笑)
不過貧乳的納美人電眼正妹其實意外的也很有魅力……(咦)
只不過我一直在想男女主角是要用前面的USB插頭還是用背後的USB插頭炒飯的時候,詹導非常不拖泥帶水的把男女主角嘿咻的部份一筆帶過去……怎麼有種可惜的感覺(咦)


硬要說的話劇本真的很單純,幸好並不單調。
而且也不像一些科幻片沒事就塞些詭異的哲學下去洗腦讀者
說穿了場景不用在潘朵拉星球,換成是阿波卡獵逃的那種南美洲雨林追逐戰也很搭…
反正納美人整個看起來就是亞馬遜味……多了條尾巴跟藍皮膚這樣。


至於人類才是反派這點……其實那種會對著土著開火,碰到有人擋路就是直接武力壓制的作法,感覺好像在諷刺米軍那種「我是老大你一定要聽我的」的風格,所以人類連鋼彈(誤超大)都開出來了還是打輸原住民跟野生動物的時候,總覺得有種爽快感啊(爆


看下來其實覺得這是個很敢燒錢的宣教片。
要尊重不同族群的文化
環保的議題
要征服一個部落之前先叫自己人臥底進去把酋長的女兒把到手(錯)
飛行寵物是要先把騎乘點數練滿才能入手XD
史詩級飛行寵物入手之前要有被砍帳號的覺悟(靠


配上舉世無雙的視聽享受,詹姆斯你贏了……


誠心推薦,這是個砸三四百塊看去戲院都不會吃虧的片子
(小聲:雖然我是拿公關票去補差額看………)





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搞到這種程度的畫面,機器應該也很硬………
160分鐘的畫面或許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地球暖化(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