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隨筆]部落格,好久不見

我至少三個月以上沒有在這裡寫新文章,因為我的喃喃細語現在都在另一個平台裡。


當生命開始剩下囈語的時候,曾經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將會如何如何的人,又該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這個剩下囈語的生命?


曾有一年我許下這樣的願望:「希望還能繼續保持純真的心靈。」
那年真是多事之秋。選大學志願的時候跟家長吵了一架
考上了沒多久就搬出去親戚家住了一年。
感覺自己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也不平凡起來了,做什麼都傻傻的。

明明心智上只是個小鬼,但是身體已經是成人了。


開始模仿別人的語氣寫詩,寫散文,開始天馬行空的想著小說。
明明沒有人規定卻漸漸形成了小團體。
然後漸漸地寫著寫著開始喜歡起自己的筆。
漸漸地開始離不開這些朋友。


曾有那麼一段時間熱切的思念起一個女孩幾乎不可自拔
鼓起勇氣跟她搭話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漲紅著臉匆匆道別。

曾經我藉著數位的方式紀錄下許多喜怒哀樂,卻在一個跳電之後失去我兩三年份的檔案


有些事就像還是昨天才發生過,但轉眼間我已離開學校數年了。
如果可以選擇,我還是想當個小鬼勝過於當個大人。


那雪白乾淨而無垢的像是夢境一樣飄渺的過去終究只是我美化的回憶
用來麻醉安慰現在的我失意而頹廢的靈魂。


想流淚的時候開始放聲大笑。因為我不再是小鬼了,所以我開始學會如何隱藏我真正的想法,真正想說的話反而是最不能說出口的,很奇怪的矛盾。




晚安,部落格,謝謝你陪我喝酒

3 則留言:

  1. 你會發現...
    再也不能任意妄為了
    因為你再也不是個小鬼
    不能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想說什麼
    就全盤說出口

    真正想說的話說不出口
    追根究底還是
    害怕受到傷害吧...
    所以還是默默的放在心底...

    回覆刪除
  2. 來個題外話...
    我好喜歡你旁邊的朋友部落格連播喔
    這樣就可以隨時關心朋友的消息~
    不過無名好像沒辦法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