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閒聊文]神經質持續發作中…

我不知道是不是快過年的關係,還是因為最近螺體欠安,小毛病一堆,前陣子還腸胃炎痛到讓我差點以為要去見上帝。總之最近就是一整個神經不對勁。

欲求不滿?或許吧。雖然最近有添購謎書…(這種話沒啥好聊…啊不,是好孩子不要隨便亂聽XD)
壓力太大?老實說我覺得沒啥好壓力的

對啦最近日子千篇一律不是打工就是休假,不是開著電腦就是關掉電腦。不是人在光華就是在往光華的路上(心虛)。上班看到的還是那個景象,千篇一律的臉孔偶爾交雜著一兩個看起來很欠扁的臉孔。說真的,有時候我發現我慢慢鍛鍊出一種直感。判斷這個人是不是奧客的一種直覺。

前陣子接案子才讓我突然回過神:「對喔!我有多久沒有大敗家了。」

上個月的戰績是人柱機一台。其實不過就是把能用的零件拼一拼湊一湊,然後把抓檔用的硬碟裝進去開機拿來專職抓檔。順便去撿了台還不錯用的USB 4Port KVM回來用。連即將要繳的延畢學分費(汗)算一算稍微有點小結餘,心一橫又敗了火網1723…

接下來就是堅忍不拔的死守所剩無幾的生活預算。不能再敗了不能再敗了不能再敗了不能再敗了不能再敗了不能再敗了不能再敗了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我忍了多久?這嘛,記憶中領到薪水的那一天,我好像一邊淚流滿面大呼萬歲不用再吃家裏或外面滷肉飯可以到處吃好料的,一邊殺到板橋夜市去從頭吃到尾…(謎音:腸胃炎的真相應該是這樣…)

對不起,不是說吃家裏不好,也不是嫌棄我娘出神入化的手藝,而是之前住外面吃香喝辣奢持浪費慣了,有機會的話我常會溜達出去亂吃一些對身體不太好但是很難戒掉的小吃。俗話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真是一針見血…

很好,一個月過去了。檢視一下現在的存款,還有我週邊的玩具。
火網1723有窮人救星,低價數位輸出聲價比之王的稱號。但那是指數位輸出。所謂的數位輸出是說,從音效介面上的光纖接頭接到DAC(解碼器)或擴大機,然後再接類比介面(常見的3.5mm喇叭耳機接頭那種東西)輸出音效。擴大機這種東西,我只聽過電光火石有個叫做Cute的耳擴系列價格在5K之下的,舶來貨就是萬元的世界,至於DAC這玩意,預算起跳大概就跟我的MX5021喇叭差不多…嗯,看看存款,還是忍一忍好了…至少這樣想…

不知道是不是敗家之神聽到了我的哀號,我居然看到了這個搜尋結果

嗯,玩音響果然會越玩越大,男人的玩具總是比較貴(心虛逃)
投資音響或許比現在衝雙核心或4GB記憶體或1TB大硬碟或X1950 Pro顯示卡還值得
不過長輩又要唸了啊…(頭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